周浦镇文明办一行参观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53

  1017日下午,周浦镇传媒与文明创建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周浦镇宣传、文明、统战干部90余人来我校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参观学习。图书馆馆长彭骏、文理教学部主任耿铭热情接待。

  彭骏馆长一边讲解,一边带领来访者参观了临床医学馆、护理馆、药学馆和医工医技馆四个展馆。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是我国第一所全面记录和展示现代医学教育历史的专题博物馆,展出展品共计1500余件,门类包括毕业证、教材、教具、文书、处方、信札、照片、药品、器械、雕塑、牌匾、锦旗、奖状、像章、徽标、报刊等丰富内容。一件件展品背后,是一个个有家国情怀、有人间大爱的杰出之士学医从医的感人故事。一张张图片、一帧帧画面,把大家带入到一个医学发展的丛林,带领大家领悟了西医东渐、东西文化交融,同时也呈现出医学教育始终保持为社会服务的初心。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本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周浦镇广大干部了解了医学发展的历史,更为重要的是从医学发展的背后领悟到医者仁心仁术、怜悯苍生的大爱情怀,感受到一切从人性出发、关心人、尊重人的崇高医学人文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图书馆、文理教学部)